市水务局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22 来源:机关党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我市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创城工作高度重视,以必胜的决心,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市水务局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行动,全力攻坚。

        一是针对自身承担的创城职责,精准对标对表,及时补齐短板,推动凌河景区管理、城郊区河道治理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凌河景区进一步完善各类硬件设施,加强景区管护力度,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指导两区进一步加强城郊区河道“清四乱”行动,优化城乡河湖环境。

        二是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创城志愿活动,从9月22日开始先后开展了凌河景区志愿服务,劝导文明游园;抽调干部职工到珠江交通岗引导文明出行;组织干部职工到机场路配合公安、交警及综合执法部门,引导规范停车和整顿沿街摊贩;与水利社区密切沟通,每月组织党员进社区,帮助社区完善环境卫生等创城薄弱环节。由于我局干部职工在志愿服务中积极主动作为,受到上级的普遍认可。

        三是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网站等开展创城宣传工作。以创建文明机关、无烟机关为抓手,引导干部职工文明言行,遵守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在全局营造了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