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朝阳
    时间:2021-12-30 来源:朝阳日报

    12月10日,市委书记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省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专项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市领导艾红锷、汪立坤、赵丕显,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涛参加。

    张淑萍指出,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年初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打击战果进一步扩大,治理成效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认识,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实际行动,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张淑萍强调,要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重点、强化举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思想认识到位,聚焦重点案件推动深挖彻查到位,聚焦重点线索推动核查办理到位,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常态化斗争到位,要聚焦行业整治推动源头治理到位,聚焦机制建设推动长效常治到位,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硬环境、好环境。

    张淑萍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上心上手,亲自研究部署,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市扫黑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统筹规划、督导检查、上传下达。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定期分析形势,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关行业部门要着力构建联动执法、综合整治的工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结果与部门评价、干部使用挂钩。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正视问题不“绕道”,全力缩短“四个距离”,抓好落实不推诿,让平安朝阳成色更足、色彩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