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胜利
    时间:2022-02-09 来源:朝阳日报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1月2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并发言,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东秀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各位常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内法律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淑萍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淑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主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剖析具体深刻、一针见血,开展批评真刀真枪、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务实可行,进一步深化了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现了预期效果。

    王东秀在点评中指出,朝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力、符合实际,既体现出查摆问题的辣味,又体现出相互帮助的团结氛围,进一步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下一步,要对照剖析出来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紧盯难点、开门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

    张淑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改进工作的目的,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更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全面动员。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养成在吃透党中央及省委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奋力夺取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淑萍强调,要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坚持不懈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责任和时限要求,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确保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顶住转型压力,摆脱路径依赖,注重发展品位,保持战略定力,加强预期管理,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项目年、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