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2 来源:水务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颖芳作了动员讲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喜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穆淑春副主任,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全局科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颖芳组长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和“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政治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体现了党一以贯之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1.png

    陈颖芳组长指出,此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单位和重要岗位负责人。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聚焦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方式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聚焦水务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等。希望市水务局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朝阳水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供坚强保障!

    2.png

    郭喜春同志表示,新一届市委把市水务局列入首轮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对水务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市委巡察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任务。二要强化政治纪律,主动担当尽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完善提高、改进工作的过程,做到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妥善安排,多方面做好服务,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要正确看待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水务局将虚心接受,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

    全局要把这次巡察与党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当前重大水利项目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水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朝阳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征求意见箱:设在市水务局1楼电梯旁(已避开监控),信访电话:17604210630。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30,截止时间: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