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7-14 来源:朝阳日报

    6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听取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朝阳是研究中华文明起源及早期文明进程的重要区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作出朝阳贡献。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抓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和博物馆建设,深入做好赵尚志烈士史料征集工作,切实把丰富的历史遗存保护好、传承好、管理好、运用好。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深入谋划包装,精心打造一批高质量文旅项目,加快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尤其要处理好督导督查和刀刃向内的关系、问题导向和举一反三的关系、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关系,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朝阳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的历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细化完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是省委赋予朝阳的全新发展定位和历史性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先导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在“双向融入”上求突破、见实效。要在重点任务上再抓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见到实践、实数、实例、实效。要在工作合力上再凝聚,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统筹推进的生动局面。要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上再加强,全方位宣传推介朝阳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朝阳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朝阳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