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开展巡河工作并赴市水务局调研
    时间:2022-07-21 来源:朝阳发布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谢卫东赴大凌河慕容大桥段开展巡河工作,并赴市水务局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全市水务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巡河过程中,谢卫东详细了解退耕还河生态封育工作和妨碍河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双塔区要积极研究,妥善解决阻碍行洪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做好城市外环河道两侧绿化工作,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和防洪安全,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在听取市水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谢卫东对全市水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水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聚焦“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谢卫东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不动摇,抢抓中央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的政策机遇,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持续推进大江大河、中小河流、农村供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等项目的谋划工作,加速推进辽西北供水内蒙古支线(朝阳输水线路)、燕都新区——高铁商务区连接带水利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要紧盯饮水安全不松劲,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工作,加快农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要紧盯防灾减灾不懈怠,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要紧盯河湖长制不停步,坚决打赢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与河流“清四乱”攻坚战,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抓实党建保障、制度保障和作风保障,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