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调研中心城区供热保障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议
    时间:2022-10-17 来源:朝阳日报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调研中心城区部分供热保障工程和供暖企业,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心城区供热准备情况工作汇报,对全市供热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老颜武、刘文俊参加。

    谢卫东一行来到文明路二级管网并网、市第二医院换热站、营州路二级管网改造等建设施工现场,与施工方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供热改造施工进度、改造难点等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在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在燕都供暖公司和凤凰热力有限公司,谢卫东强调,供热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开拓煤源,做好供热煤源运输调度保畅,千方百计保障供热用煤。要保证热源稳定,扎实做好机组检修、维护和运行管理,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供暖管网、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谢卫东指出,民生无小事,供暖无小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讲代价、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扎实细致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以良好的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谢卫东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工作。要督促供暖企业抓紧做好储煤、并网、注水、运行、维修等有关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供暖。要同步做好中高风险区域的各项前期工作,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每一名群众都能温暖过冬。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管网改造等有关供暖改造工程,确保如期完工。要督促有关县(市)帮助企业协调资金和遇到的困难,确保供暖企业安全平稳供暖。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供热安全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定期检修维护设备,加强值班值守,制定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完善供热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应对极端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