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考核工作
    时间:2022-11-08 来源:政策法规科


    朝阳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考核工作

     

    自水行政执法考核工作开展以来,朝阳市水务局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一是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调度推进。二是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导,市本级专班先后与松辽委、省厅对各县(市)区开展执法考核专项督导四次,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指出,限期整改,效果明显。三是针对存在的公示不及时、执法档案不规范等共性和难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思广益,逐个突破,逐条解决。四是建立了市、县工作联系人制度,专人负责考核工作,实行周调度、月总结。

    在规范执法程序方面:建立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公示结果工作机制,成立法制审核领导小组,对水事违法案件进行法制审核,确保每起案件在程序及适用法律条款上无误,在网上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执法信息。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全部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实行全程录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检查计划,目前,全市共对19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在案卷梳理审查方面:梳理审查行政许可案卷49件,行政处罚案卷101件,行政检查191件。通过梳理和查缺补漏,问题已全部整改,对今后规范案卷整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动态调整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法制审核事项清单等。

    在法制宣传培训及舆情处理方面: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及“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发放宣传单一万余份,通过朝阳日报、朝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积极宣传重点工作。各级共举办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8次。在水务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公开了举报投诉电话,市县水务部门受理各种投诉诉求548件,受理举报案件50件,受理信访案件15件,均已办结,并达到了举报人满意。

    通过此次水行政执法考核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