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17 来源:政策法规科



    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按照省水利厅工作部署,结合水务系统工作实际,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依法治水,为推进新阶段朝阳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二、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官网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

    (二)不断强化《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

    (三)利用门户网站、一楼大厅LED电子屏幕公开发布活动通知和宣传口号。

    (四)在局办公大楼门前、大凌河景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

    (五)到商业繁华地段开展线下宣传,广泛宣传节约用水、水旱灾害风险防范等水法律法规和水利政策。

    (六)开展节水专题宣传。一是在《朝阳日报》上刊登2022年水资源公告;二是通过朝阳电视台、大凌河景区沿岸广告灯箱开展节水公益广告普及宣传;三是“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活动;四是通过公交站点LED大屏幕开展节水广告宣传;五是进企业单位开展合同节水宣传活动。

    (七)开展《辽宁省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办法》主题宣传。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在水日、水周期间要将《办法》的宣传作为重点内容之一,通过直观、便捷的方式,面向农村居民群众广泛开展宣传。

    (八)积极组织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科技志愿者注册。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