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0 来源:政策法规科

    朝阳市水务局紧紧围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结合朝阳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成效凸显。

    一、认真组织学习。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尤其是“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不断强化《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重点学习了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组织参加了水利部黄河保护法网络答题、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关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络答题。

    二、开展主题宣传。一是利用官方网站、LED电子屏公开发布了活动宣传主题和宣传口号。在局办公大楼门前、大凌河景区沿河岸边悬挂宣传条幅6条。二是水日、水周期间,市、县水务部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辽宁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活动。采取刊登文章、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条幅46幅、制作展板60块、张贴主题宣传画200张、解答群众问题12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三是在《朝阳日报》、朝阳电视台开展节水公益广告普及宣传,利用广告灯箱、繁华商业街和公交站亭LED多媒体大屏幕开展节水广告宣传。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社区、进校园及合同节水进单位、进企业等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多途径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有效营造了节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新阶段朝阳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