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春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04-04 来源:转朝阳发布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春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人工增雨最佳作业时机,有效保障春耕春播、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力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59b57f4b5764d1d5953b6f87a8a43bf.png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普降小雨或阵雨,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遏制森林草原火险、促进春耕生产。

    谢卫东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分析、人工增雨准备情况、近期天气趋势预测等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卫星云图,了解全市降水情况、降水时长。他指出,今年入春以来,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对全市春耕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造成巨大压力。此次降水过程,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起到显著作用。气象部门要加强增雨作业调度指挥,坚持市县协同、上下联动,切实做好人财物技的安排调度,即刻进入备战状态,适时精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努力增加降水量,为春耕春播创造有利条件,为农业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气象分析研判、决策建议,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域的科技优势,进一步做好防火气象服务,积极有效预防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助力气象基础设施、气象服务产品、气象作业提质增效,有力推动气象监测更精密、气象预报更精准、气象服务更高效,为朝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