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抢工期保节点 全力奋战二季度
    时间:2023-05-24 来源:转辽宁省水利厅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莅朝调研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日前,朝阳水务集团召开十家子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抢工期动员大会,号召全线各单位咬定目标、加快施工,抢工期、保节点,全力奋战二季度,迅速掀起大干60天热潮,以实际行动确保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既定施工任务。

    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河道清淤26万立方米;地面清表50万平方米;修建施工道路9公里、导流渠3.8公里;土方开挖40万立方米;回填8万立方米;基础换填5万立方米;铺设土工膜5.2万平方米;防尘网覆盖7万平方米;投入各类工程机械153台。按照目前施工进度,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高铁桥下游主河槽防渗工程、橡胶坝主体结构工程以及新建堤防填筑工程。

    十家子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频频点赞。为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项目法人单位要求全体参建人员,咬定目标、开拓进取,合理安排工序、紧盯时间节点、精准破解难题、全面提速提效,以务实举措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一是咬定工期保节点,每个施工区域按区域及专业科学编排施工计划,根据施工工序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同时加大机械设备组织力度,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坚守安全底线与红线,增加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确保夜间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坚决避免盲目抢工期。三是发挥现场业主代表和技术管理人员作用,及时反馈现场存在问题,积极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四是要求监理单位严格监督检查,紧盯现场管理,落实责任举措,确保安全生产。五是严明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按照“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要求,科学安排施工人员,稳步推进施工进度。